0%

Sublime Text3 使用

Sublimetext3 使用

一. 设置【Settings】

  • 依次单击菜单栏【Perferences】→【Settings】
  • 把右边的Setting-User中的内容全部删掉,
  • 将左边的Setting-Default里边的内容copy到右边User里,
  • 根据需要修改User的设置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9
    10
    11
    // Settings in here override those in "Default/Preferences.sublime-settings",
    // and are overridden in turn by file type specific settings.
    {
    "update_check": false,//(不检查更新)
    "tab_size": 4,
    "translate_tabs_to_spaces": true,//(tab转空格)
    "draw_white_space": "all",//(显示空格,一般不要用,看这难受)
    "trim_trailing_white_space_on_save": true, //(保存的时候去掉行尾的空格)
    "highlight_line":true,//(突出显示当前行)
    "font_size":15,//(根据个人适应程度来调节吧)
    }
  • 设置格式化快捷键

    关于sublimeText3 设置格式化代码快捷键的问题
    sublime中自建的有格式化按钮:
    Edit -> Line -> Reindent
    只是sublime并没有给他赋予快捷键,所以只需加上快捷键即可
    Preference -> Key Bindings -user
    打开用户快捷键绑定设置添加(比如添加:ctrl + alt + l)

注:这里为了和webstorm保持一致就把格式化代码的快捷键设置成ctrl+alt+l

1
{ "keys": ["ctrl+alt+l"], "command": "reindent" },  //注意不要忘记加逗号

二. 安装Package Control

Package Control为插件管理包,所以我们首先要安装它。有了它,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浏览、安装和卸载Sublime Text中的插件。
打开Package Control 的网页 ,点击右侧的“Install Now”按钮。

进入Installation 页面,选择“SUBLIME TEXT 3”选项卡,复制出里面的代码段:

1
import urllib.request,os,hashlib; h = '6f4c264a24d933ce70df5dedcf1dcaee' + 'ebe013ee18cced0ef93d5f746d80ef60'; pf = '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'; ipp = sublime.installed_packages_path(); urllib.request.install_opener( urllib.request.build_opener( urllib.request.ProxyHandler()) ); by = urllib.request.urlopen( 'http://packagecontrol.io/' + pf.replace(' ', '%20')).read(); dh = hashlib.sha256(by).hexdigest(); print('Error validating download (got %s instead of %s), please try manual install' % (dh, h)) if dh != h else open(os.path.join( ipp, pf), 'wb' ).write(by)

双击桌面“Sublime Text 3”打开程序,快捷键 Ctrl + ` 打开Sublime Text控制台,将之前复制的代码粘贴到控制台里,按下“Enter”键。

等待其安装完成后关闭程序,重新启动“Sublime Text 3”,点开菜单“Preferences”可见“Package Control”项,说明插件管理包已安装成功。

网站 packagecontrol.io 经常会挂掉 可以换手动安装

手动安装:

可能由于各种原因,无法使用代码安装,那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手动安装Package Control:

1.点击Preferences > Browse Packages菜单

2.进入打开的目录的上层目录,然后再进入Installed Packages/目录

3.下载 Package Control.sublime-package 并复制到Installed Packages/目录

4.重启Sublime Text。

Package Control 主文件下载地址
如果是从github 下载的源码,请解压到Packages下,命名为Package Control就好

如果需要其他的插件包一样离线安装即可

快捷键使用

1. 就近选择相同项: ctrl+d

把光标放在一个单词上,按下ctrl+d,将选择这个单词。一直按住ctrl且按D多次,将选择当前选中项的下一个匹配项。通过按住ctrl,再按D三次,将选择三个相同的文本。

2. 选择当前文件所有匹配项: alt+f3

选择文件中的所有匹配项。小心使用这个,因为它能选择一个文件中的所有匹配项. .

3. 选择文本的包裹标签: ctrl+shift+` (ESC键下面的那个)

这是一个法宝。也许你希望所有属性保持不变,但只是想选择标签。这个快捷键为你这样做,会注意到你可以在一次操作多个标签。ps:需要Emmet插件(可以直接到后面看插件的安装)

4. 向上扩展一层: ctrl+shift+a

如果你把光标放在文本间再按下上面的键将选择文本,就像ctrl+d。但是再次按下它,将选择父容器,再按,将选择父容器的父容器。ps:需要Emmet插件(可以直接到后面看插件的安装)

5. 选择括号内的内容: ctrl+shift+m

这有助于选择括号之间的一切。同样适用于CSS。

6. 整行的上下移动: ctrl+shift+↑或 ctrl+shift+↓

7. 复制行或选中项: ctrl+shift+d

如果你已经选中了文本,它会复制你的选中项。否则,把光标放在行上,会复制整行。

8. 增加和减少缩进: ctrl+[ 或 ]

9. 单行剪辑或选中项: ctrl+x

10. 粘贴并复制格式: ctrl+shift+v

11. 用标签包裹行或选中项: alt+shift+w

12. 移除未闭合的容器元素: ctrl+shift+;

这会移除与你的光标相关的父标签。对清除标记很有帮助。

13. 大写和小写: 大写ctrl+k+u、小写ctrl+k+l

14. 注释选中项/行: ctrl+/

这个在所有语言下都可用, 对行和选中项都可用

15. 删除一行: ctrl+shift+k

这个就不用图了吧

16. sublime查找替换: ctrl+f / ctrl+h

如果要替换换行符
要先选中正则表达式(regular expression)匹配模式,点中(.*)按钮
输入 \n

参考来源于:

https://www.cnblogs.com/wind128/p/4409422.html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